求是科创学者(科创百人)-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创新工坊
发布时间:2022-09-07
工作地点: 杭州市
工作年限:
所属部门: 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创新工坊
学历: 博士
专业方向: 环境微纳过程与检测、环境微纳修复材料与技术、环境信息管理等

“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”院士创新工坊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牵头建设,聘请中国工程院朱利中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,领衔开展土壤环境与生态修复相关方向的科学研究。创新工坊将借助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的微纳制造平台和创新体制机制,围绕国家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需求,聚焦土壤环境微纳过程与检测、环境微纳修复材料与技术和环境信息管理等领域的科技创新,带动新一代环境传感、土壤修复和大数据等产业的突破变革,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、世界一流的土壤环境研究创新平台、人才培养基地和智库,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。

一、招聘岗位

       浙江大学“求是科创学者”

二、重点引进方向

       创新工坊人才战略布局将围绕环境微纳过程与检测、环境微纳修复材料与技术和环境信息管理等方向,诚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加盟。有以下研究经历者优先:

1. 微纳检测方向:传感器,质谱,光谱,痕量检测,微流控,自动化控制,仪器科学等。

2. 微纳材料方向:传感材料,吸附材料,催化材料,材料设计与合成,表界面化学等。

3. 土壤微纳本质和过程:微生物组学,界面过程与环境效应,土壤化学与环境化学,物质循环与土壤功能等。

4. 土壤微纳防治技术和智能装备:绿色修复技术,自动化控制,场地污染与风险管控,场地修复与工程技术等。

5. 环境信息化:资源遥感,环境信息获取与集成,土壤圈与地表系统过程模拟,大数据,AI/机器学习等。

三、申请条件

- 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相当学术水平,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,有潜力成长为学术带头人

- 年龄在35周岁以内,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,具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和(博士后)工作经历,能全职在科创中心工作。特别优秀者,年龄可适当放宽。

四、申请材料

代表性成果附件(如:期刊和会议论文、专著、授权发明专利、会议特邀学术报告等);

应聘者请通过本页面投递简历。


投递简历
推荐职位
原子精度制造创新工坊-硬件工程师-原子精度创造创新工坊-杭州市
杭州市
2022-09-07
舜宇创新研究院-求是科创学者(科创百人)-舜宇创新研究院-杭州市
杭州市
2022-09-07
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-工程师(IB平台)-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-杭州市
杭州市
2022-09-07
未来电子学研究室-赵昱达课题组博士后-杭州市
杭州市
2022-09-07
原子精度制造创新工坊-青年人才卓越计划-原子精度制造创新工坊-杭州市
杭州市
2022-09-07
生物有机自组装研究室-生物有机自组装研究室博士后-杭州市
杭州市
2022-09-07